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徐汇招商 >> 徐汇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转轨步入后土地经济时代

时间:2012-10-29 14:21:04 来源:

约用地、耕地保护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徐绍史表示,将积极支持上海进行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创新,为上海转型发展提供服务。
  上海的转型筹码无疑压在了第三产业即服务业上。25日,上海统计局数据显示,十年来,上海服务业年均增速达到11.8%,快于全市经济1.7个百分点,比2001年提高5.6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为66.7%。
  前三季度,上海第一产业为68.6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9%;第二产业为5826.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第三产业为8478.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
  这其中,前三季度,上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3406.5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8%,工业产销率为99.3%,比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完成出口交货值5863.56亿元,下降7.1%。
  这即是表明,一二产业相对增幅不大甚至减少,对于土地需求相对不那么大的服务业的增长,让上海在经济调整结构中弥补了转型的短板。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