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浦东招商 >> 浦东要闻 >> 正文内容

传统淡季邂逅大好行情

时间:2012-12-14 10:15:56 来源:

  2012年岁末,原本不是传统的成交旺季,二手楼市好行情,在更多的人并不看好的11月,意料之外地发生。10月末至今,成交量、成交价格双双稳步上扬,11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量近过两万套。很多人在找原因,限购背景下,一段楼市大好行情理应有合理的解释。业内专家的普遍解读是,暖冬行情很大程度上是购房者普遍因政策稳定,入市意愿增强,买气不约而同提前行动所致。始料未及的11月行情打开了人们的想象空间,也让市场对行情能延续多久充满关切。至少,从目前来看,未来还有很多未知,市场人士的判断仍然偏向保守,但市场的活跃度将随稳定政策及被反复激活的成交而更加令人期待。
  行情观察
  刚需大军积极下单中外环
  楼市在“金九银十”后迎来了回暖,并在11月份形成了一波成交小高潮。根据上海中原、汉宇地产等多家中介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量超过9、10月份,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是这波行情的主力,占所有购房者的9成以上。伴随着购房者的集体入市,11月二手房成交价格也有了一定幅度的上扬。进入12月份之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出现小幅回落,但总体仍维持活跃势头。
  刚性需求首先选择的都是中外环区域,它们满足了购房者“价格合理、靠近轨道”的需求。据上海中原统计数据显示:11月二手房成交量较10月增加约15%左右,其中浦东、宝山等外围区域增长更块,幅度在20%左右。宝山共康泗塘、浦东世博等板块是刚性需求较为集中地板块,近期成交量和成交价格都表现较为抢眼。汉宇地产宝山共康泗塘区域负责人表示,11月以来区域内的呼玛、泗塘、通河等新村老公房的总价较10月均出现了3万-5万元的小幅上涨,目前在市场上很难再找到低于单价2万元/平方米的房源了。
  而在市中心区域,成交量的提升同样明显。根据信义房屋分析师应宇骥介绍,近期陆家嘴(600663)板块、瑞虹新城板块、古北板块、南静安板块等区域的带看量和成交量都有了大幅度增加,购房者的入市意愿增强,很多购房者都有明确的购房目标。与此同时,卖家对于进入市场并不主动,积极要求挂牌的只在少数,房源的增加也不明显。这一情况加剧了卖家的惜售心理,市中心区域的卖家进行了1%左右的提价,一些总价在200万-300万元的老公房则加价更多以试探买家的空间。
  专家解读
  真实需求已适应限购环境
  今年的二手楼市在“金九银十”落空后,11月反季出现“暖冬”行情。业内人士分析,年末翘尾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购房者选择在此时集体入市。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二手房市场在临近年末出现翘尾行情,表明楼市刚需在年末仍能保持持续释放。政策趋稳,成交量、看房量等指标持续增长,再加上土地市场的活跃表现,多方因素叠加导致房价上涨预期逐渐形成。受此影响,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提前入市的意愿都有所增强。
  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认为:“今年年末贷款政策较好,刚需明显释放,并带动改善型需求入市。加上11月以来政策面平稳,明年市场回暖的信号更加明显,不少客户选择在年底出手。”
  现象剖析
  卖家:“跳价风”又起 买家:“买涨不买跌”
  从11月初开始,卖家“跳价”已经开始零星地出现在了二手楼市,目前,这一现象正在呈现扩散的趋势。当前楼市“跳价”呈现两个特征:一是“跳价”房东群体增多,在当前二手房意向交易中约占20%,主要集中在两类稀缺房源中,即低总价的小户型房源以及地段成熟、挂牌量少、换手率低的次新房源。第二个特征是购房者对于“跳价”并不买账,多数卖家“跳价”的意向交易会以失败告终。对于购房者来说,只要调控政策不松动,房价看跌或者看稳的预期仍然占据主流。
  与“跳价”并存的还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近期一些挂牌的卖家在挂牌时仿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