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朱云来现身互联网金融论坛 否认将投身互联网

时间:2014-11-20 22:21:31 来源:经济新闻

  知名金融界人士、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未来去向引发外界关注。

  今年10月份,朱云来从中金公司离职后,公开场所久未露面,11月19日突然现身于浙江省乌镇,并发表题为“互联网改变商业模式,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此前便有将投身互联网声音的传出,此次现身亦加剧了外界对其投身互联网界的联想。

  今日(11月20)下午,朱云来再次现身一场主题为“互联网与金融自由化”的论坛,期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朱云来求证,其表示,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不过,在昨天(11月19日)的主旨演讲中表示,虽然过去的工作是在金融方面,但他是互联网的“粉丝”。他说,互联网的潜在冲击力非常巨大,极有可能是又一次工业革命,因为它随时随地、无所不在,技术的系统性发展也产生了新的能力,大大影响实际生活和工作。

  他认为,互联网不至于颠覆一个行业,但颠覆一个企业十分容易。互联网未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互联网的潜力确实是一种革命性的,传统企业想去拥抱这种新技术,要有系统性的应对策略。

  “但同时这种新的技术带来的新的能力,这种无时不在的连接的能力,以及它的强大的计算处理的功能,实际上彻底又把我们社会的工作和生活水准提高了一大步。但这一切依赖于基础数据的收集、处理,以及分析,使得我们的经济也能够变得更有效、更优化。”他进一步表示。

  而在11月20日的论坛上,讨论内容涉及互联网促进全球金融业务创新、互联网金融监管探索与实践、网络P2P革新借贷模式、互联网金融创新探索与投融资机会、互联网支付创新商务与生活,参会嘉宾包括腾讯公司集团微众银行行长曹彤、 平安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美国硅谷银行行长、著名互联网风险投资家俄罗斯DST公司CEO、中国人民银行及证监会官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