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国家工商总局:中国已公示信息企业愈二成

时间:2014-11-20 17:11:37 来源:

    中国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截至11月16日,已报送并公示2013年度年报的企业为308.93万户。公示率为20.8%。

    这是记者20日上午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获得的信息。

    《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当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工商总局外资注册局局长马夫说,《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一个月来,总体开局良好。公示年度报告和即时信息的企业平稳增加,系统运行正常,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系统访问量增长较快。

    统计数据显示,社会对企业公示信息关注度高,访问量、查询量不断提高。截至11月16日,系统累计访问量56966.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992.6万人次;系统累计查询量25055.4万人次,日均查询量911.9万人次。

    马夫说,深圳、厦门及上海自贸区作为商事改革试点地区,今年3月1日起在全国率先实行年度报告制度和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制度改革效果初显,为全国推行年报等企业信息公示制度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主要在三方面:首先,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正在形成;其次,公示系统的社会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第三,社会共治、协同监管。

    他称,下一步,国家工商总局将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市场主体的知晓度,通过建立企业信息公示工作联络员制度,及时了解情况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企业信息公示率,落实促进公平竞争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并在试点地区开展随机抽查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