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财经要闻 >> 正文内容

沪港通今开通 开盘交易港股2亿沪股30亿

时间:2014-11-17 13:32:14 来源:

  解放网讯(记者 刘锟)沪港通今日9:30分正式开通。港股通首单长江实业,沪股通首单伊利股份,开盘港股通交易2亿元,沪股通30亿元,北向资金流速大于南下资金。

  另据新华社香港11月16日电(记者 苏晓 牛琪 黄歆)沪港通即将于17日正式启动,香港金融业人士表示,期待已久的沪港通真正实现了内地与香港的互利共赢,将为未来两地金融领域深化全面合作提供借鉴。他们表示,这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内地与香港进行金融创新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带有里程碑意义。

  专家认为,沪港通有助提高上海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参与度,促进市场成熟稳步发展;内地投资者有序地到海外投资,有助内地资本项目逐步开放及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沪港通为促进两地金融合作和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打开一条路,创造出一种新的模式,其真正意义在于通过市场的融合与碰撞,把目前还未进入资本市场的巨额增量引入到两地资本市场。香港资深金融专家及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表示,本次推出的沪港通是互联互通概念,上海和香港双方市场均受益,而且,透过香港,沪港通不仅开放给香港投资者,也开放给国际投资者,这不只是地区性的新闻,而是国际新闻,是国际金融市场上的一件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