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聚焦川沙板块

时间:2010-11-16 17:01:38 来源:中国上海

  板块描述

  川沙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东南区,濒临东海,东南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市政府对其功能定位为“空港物流、现代居住和文化旅游”。“所谓文化旅游很大程度上寄望迪士尼主题公园的落成使用,随之而来的是川沙区域房价的上升与商业、酒店、餐饮等服务产业的全面启动。”

  区位特点

  按照“空港物流、现代居住和文化旅游”为功能定位的川沙功能区域。早已制定了完备细致的发展规划;不久的将来,“川沙新城”将启动规划范围内,包括原川沙集镇及浦东运河以东、川杨河以南、川南奉公路以西、迎宾大道以北地块,总用地面积达20.4平方公里――该区域内既有浦东国际机场之利,且区内文化旅游资源众多,土地储备充足;确是不可多得的“潜力区域”。

  居住布局

  由于近期川沙地区将被列为旅游重点发展区域,加上民营企业的崛起,本地购买力有了明显的增强。据当地中介介绍,本地居民成为该地区二手房购买主力,主要是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私营企业主,以自住为主,但用于投资的成交量有增长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