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迪士尼带来四大投资机遇

时间:2010-11-16 16:26:47 来源:每日经济新

  一:周边地产升值

  迪斯尼项目实施带来当地经济繁荣,最显著的效应将是在品牌效应和配套建设预期下,当地地价、房价的暴涨。相应的,在川沙或附近拥有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受益也最为明显和直接。

  根据最新消息,迪斯尼备受瞩目的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进行现场竞拍,今天10点5分已经尘埃落定。地块11.9亿的天价由象屿地产拿下。令业内惊奇的是,象屿地产出此高价后,17家原本参与角逐的企业无一参与竞拍。结果该地块在10点开拍的5分钟后,被象屿地产拿走。

  据业内人士分析,出现冷场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地价已经太高。据了解,象屿地产拿到这块地的楼板价已经达到14024,溢价率264%,而昨日14:40,该地块楼板价为7731元/平方米。这相当于周边楼盘的现价。

  二:消费盛宴

  迪斯尼项目建成后,预计游客达1000万级规模,每年至少为上海带来新增游客300万~500万人次,从而为旅游酒店、商业零售、交通运输等行业带来机会。首先,旅游消费将进入黄金发展期。庞大的区域经济将成为上海迪斯尼成功的保障。

  普华永道此前曾发布《2007-2011年全球娱乐和媒体前瞻报告》,其中有关主题公园发展的预测认为:亚太地区将成为全球主题公园消费增长最快的地区,总消费将从2006年的62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81亿美元,年增幅为5.5%,而游客总数也将从2006年的2.44亿人次增长到2010年的2.83亿人次,年增幅3%。推动这一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是中国和印度经济起飞所带动的当地人口可支配收入的激增,他们对娱乐的需求也将大为增加。

  上海要建迪士尼乐园的一大问题,在于这种境外文化能否在中国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它的运营模式与消费方式是否能被中国百姓接受备受关注。

  三:产业链需求增加

  迪斯尼收入主要由网络媒体、主题公园和游乐场、影视娱乐、相关消费品四大块业务构成。从产业链角度出发,迪斯尼项目建成后,将为专营玩具生产、广告、出版印刷、有线电视、互联网等行业迎来大商机。

  迪士尼项目的谈判近日已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达成一致,几乎只欠中央核审的“东风”。而在乐园经济被爆炒的背景下,地产、基建等部分行业早已被米老鼠这只小耗子给“折腾”得上蹿下跳,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被炒高了几波。

  此前,上海A股市场的迪士尼概念已被炒高了几波。上海证券的报告说,迪士尼可以直接拉动酒店、零售、地产、基建等四大行业。

  来自上海松江区经委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欢乐谷所在的松江商业,目前更多地是吸引满足当地居民日常消费需求的大型连锁超市,例如大润发、易初莲花、乐购、易卖得等。而除了百联集团以外,针对游客的大型百货业并没有大规模进入松江。

  四:投资

  据媒体报道,迪斯尼乐园一期占地达150公顷,建设投入资金约244.8亿元,接近世博会资金的投入规模。大规模的投资以及配套建设,将为建筑、建材行业带来机遇。

  有分析认为,A股市场中经久不衰的“迪士尼故事”迎来了实质性利好,预计板块龙头品种短线仍有走高可能。事实上,迪士尼乐园项目的推出率先利好的是其周边的地价。

  自从去年年底以来,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始终撩拨着市场的神经。尽管该项目的推进一波三折,但由于其落户上海并无悬念,参照东京、香港等地的建筑迪士尼乐园后对周边楼市、相关概念股的提振作用,每一丝利好消息都能掀起A股迪士尼概念股的行情。“在香港股市的迪士尼概念炒作中,相关受益股票大都出现强眼表现和大幅上涨,这值得我们对上海迪士尼概念给予充分的重视。”天相投顾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