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徐汇招商 >> 徐汇要闻 >> 正文内容

徐光启牵起中意情缘

时间:2014-11-13 09:33:10 来源:上海徐汇

  四百多年前的徐光启在中西文化交流史和中国科学史上留下了划时代的一笔,和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合作翻译的《几何原本》,将全新的演绎思维介绍给了国人,至今,他的福泽依然惠及我们生活的城区。11月7日,徐汇区文化局联合意大利玛切拉塔市利玛窦国际基金会,在光启公园举行徐光启、利玛窦雕塑互赠仪式,续写当代中西文化交流佳话。

  徐汇区文化局副局长欧晓川告诉记者,由沪上雕塑家杨冬白创作的徐光启雕像将落户利马窦的故乡意大利玛切拉塔市中心广场,而意大利雕塑家巴尔桑蒂?埃马纽勒创作的利马窦雕像极有可能在明年徐光启纪念馆大修后落户其中,让两位先贤再续“前缘”。副区长王宏舟、意大利玛切拉塔市利玛窦神父国际基金会副主席Grandoni Dario、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裴思泛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