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徐汇招商 >> 徐汇要闻 >> 正文内容

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培训会

时间:2012-12-18 14:24:12 来源:

  为了进一步增强新任政协委员做好政协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的认识,尽快了解和掌握政协履行职责的基本知识和工作方式,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12月7日上午,徐汇区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培训会,区政协秘书长徐识主持会议。
  会议上,新任委员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陈午雄委员结合自身多年履职经验,从参与的课题调研展开,向各位新任委员详细介绍了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特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政协工作中的所感所悟和经验心得,如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之间的关系;要运用好政协这个参政议政、协商民主的良好渠道,履行好委员职责。新任委员们纷纷表示会尽快熟悉政协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积极参与区政协的各项课题调研、专题视察、协商通报等活动,努力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之间的关系,认真履职。
  黄承刚副主席代表徐汇区政协对新任委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如何当好政协委员、履行委员职能向新任委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说,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和委员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人民政协理论知识,尽快掌握开展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努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心系大局,贯彻落实群众观点,围绕徐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最后,徐识秘书长向新任委员详细介绍了十三届区政协组织架构、政协机关概况、政协履职的形式以及政协刊物等情况,并希望各位新任委员能在政协这个舞台上为徐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