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新闻频道 >> WTO与国际贸易 >> 正文内容

30批次宁波出口产品被欧美通过WTO通报

时间:2008-10-23 14:33:37 来源:中国宁波网

  宁波检验检疫局WTO办公室近日对今年以来各国技术性贸易措施进行了汇总分析,发现今年以来我市已有30批次出口商品(其中食品类9批,非食品类21批)被WTO的通报系统通报。欧美各国技术标准频出和我市出口商品存在安全隐患是遭遇通报的两大主要原因。

  检验检疫部门分析指出,我市产品屡遭通报,除了欧美各国卫生要求、环保要求和技术要求高,贸易壁垒频出之外,我市出口商品自身在设计、环保指标和产品质量上存在问题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如我市出口的部分电子电器产品中重金属、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电路设计和材料没有达到相应标准而被认为有导致触电、火灾和烧伤的危险等。而从近期的技术通报动态来看,欧美各国对进口产品的标准规定越来越细,要求也越来越苛刻,特别是食品安全、玩具安全、电子电器产品节能环保是近期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关注点,企业出口相关产品要特别小心。

  专家建议,相关企业要不断关注欧美技术贸易限制性措施的动态,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在通报评议、追踪国外技术壁垒最新动态以及不合格产品调查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形成共同应对壁垒的合力,促进出口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