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普陀招商 >> 普陀要闻 >> 正文内容

普陀区行政推“一口式”服务

时间:2014-12-12 09:38:23 来源:上海普陀

  位于桃浦科技智慧城的张江高新区普陀园行政服务中心昨天开张试运营,这里作为区级行政服务中心之一,将“一口式”服务园区内企业,完成咨询、受理、发证等各种事宜,这是桃浦科技智慧城建设过程中的又一重要进展。记者还获悉,桃浦地区“脱胎换骨”现雏形,市区两级政府将通过国际方案征集,深化桃浦科技智慧城核心区的控详编制、中央绿地公园方案设计等,力争2015年第一季度基本完成深化工作。

  “建设桃浦科技智慧城,将按照‘上海市转型发展的示范区、中心城区的新地标、产城融合发展的新亮点’这个高标准去实现。”普陀区领导介绍,桃浦科技智慧城将以总部商务、科技研发、生态绿地为核心功能,注重“产城一体”理念,在规划设计、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生活宜居等方面努力创新。

  根据控详规划,未来桃浦科技智慧城4.2平方公里单元内,总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其中商办和研发面积304万平方米,占71.36%,住宅面积99万平方米,占23.24%,配套面积23万平方米,占5.4%。50公顷中央绿地已完成选址,将在区域内率先建成,为后续土地开发利用打下扎实基础。此外,普陀区还在同步研究和规划整个桃浦18.83平方公里的整体调整升级,使周边发展与桃浦科技智慧城发展相得益彰。

  “开放”是推进桃浦转型的关键一招。目前,临港(漕河泾)、华谊等市属国有企业已加盟桃浦转型发展,与普陀区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桃浦还坚持土地收储和多模式开发相结合机制。区政府与临港集团、华谊集团等大型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

  同时,普陀区将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普陀园管理委员会设置在桃浦地区,与桃浦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合力推动桃浦转型发展。园区里的一批重点项目获得市区联动资金共计6427万元。27个项目申请“张江专项发展资金”。目前,张江高新区普陀园行政服务中心为更好落实审批权下放承接,共有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科委、区环保局、区规土局等11家行政单位进驻,开设15个服务窗口,承接市级13类20项行政审批权下放事项,实现“园内事园内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