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浦东招商 >> 浦东要闻 >> 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关注APEC会议支持亚太自贸区计划

时间:2014-11-12 10:54:15 来源:上海浦东

  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说,在北京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亚太地区经济体领导人就中国提出的为建立新自由贸易区而努力达成协议。

  报道说,经过四天高官会和部长级会议的讨论,APEC各个经济体的领导人同意启动并推进亚太自贸区进程,就成立“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进行为期两年的研究。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宣布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时说,这是历史性的一步。中方此前曾敦促亚太国家加强经济联系,指出目前全球经济仍然面临许多不稳定因素,面对新局面,各方应该进一步促进经济一体化,创造有利于长期发展的模式。

  报道认为,中国在APEC建立25周年的时候提出此倡议,各方最终就APEC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达成了共识,决定启动FTAAP联合战略研究,建立APEC自贸区信息交流机制,开展自贸区谈判能力建设,推进服务、投资、原产地规则等具体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