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浦东招商 >> 浦东要闻 >> 正文内容

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总部经济政策解读会

时间:2013-11-27 10:34:22 来源:中国上海

  日前,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浦东新区总部经济政策解读”。浦东新区商务委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设立认定标准和相关优惠政策进行解读。浦东新区62家内外资企业共72名人参加培训。

  会上,首先介绍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认定标准,包话已经设立的外商投资性公司,可以直接申请认定为地区总部。管理性公司申请认定地区总部,需满足下列条件:(1)母公司的资产总额不低于4亿美元;(2)母公司已在中国境内投资累计缴付的注册资本总额不低于1000万美元,且母公司授权管理的中国境内外企业不少于3个;或者母公司授权管理的中国境内外企业不少于6个;(3)管理性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200万美元。随后,卫昌明处长介绍了上海市及浦东新区对于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一些贴补政策,以及区域性总部认定标准,政策及政策享受原则等。

  通过本次培训,使企业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设立认定标准和相关优惠政策相关问题有了充分认识与了解。培训结束后,不少企业表达了设立总部的愿望,并进一步地就总部设立流程、经营等问题进行咨询,得到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