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卢湾招商 >> 卢湾要闻 >> 正文内容

园区志愿者动员和培训工作

时间:2012-12-20 13:53:49 来源:

  为提高卢湾区派驻园区的高峰时段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帮助他们全面和准备地掌握上海世博会相关知识、培养良好的个人素质与精神面貌,为参与园区内志愿服务做好充分的准备,近日,卢湾区志愿者部开展了园区志愿者动员和培训工作。
  5月14日,召开了卢湾区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动员大会,全区160名即将奔赴园区志愿服务工作岗位的志愿者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区委副书记、区世博志愿者部副主任陈理主持。首先团区委书记、区世博志愿者部副主任左轶梅向大家介绍了卢湾区世博会园区志愿者的基本情况。随后,来自同济大学的三名园区志愿者,分别就票务中心、非洲联合馆、出入口残疾人援助等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最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副主任、志愿者部主任刘瑛作动员讲话,要求代表卢湾即将进入园区工作的志愿者们,胸怀大局、踏实工作、凝心聚力,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确保园区志愿服务的圆满完成,为实现世博的“成功、精彩、难忘”做出自己的努力。
  5月15日,卢湾区园区志愿者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培训基地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中授课培训,课程包括《应急处置技巧》、《大型活动环境下工作和服务技巧》、《志愿者角色认知与使命》以及《跨文化交流》。与此同时,他们将与6月4日进园区参加岗前实训,熟悉园区各片区环境,在园内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了解岗位职责和服务内容。
  此次卢湾区招募的园区志愿者共计160人,是从全区12474名报名的志愿者中“百里挑一”挑选出来的,他们将于6月至10月的双休日及部分公共假日中分三批进入园区服务,分别在园区各出入口处的票务中心、非洲联合馆部和浦西园区出入口处提供志愿服务,共同展示卢湾区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