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新闻频道 >> 房产楼市 >> 正文内容

京最大经适房开工 潘:保障房影响商品房价格

时间:2008-10-21 12:59:1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10月20日)上午9点,北京市今年最大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丰台区南苑西居住区正式开工。该项目预计2012年竣工,届时将提供7393套经济适用房、590套廉租房,成为能容纳两万多居民的大型居住小区。

    户型

    主打两居或小三居

    作为马家堡西路南延路建成通车后的第一个开发建设项目,南苑西居住区总建筑面积60.6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44.19万平方米,廉租房建筑面积2.32万平方米,将建30多栋高18层的楼房。

    按照规划,建成后的南苑西居住区将提供经济适用房7393套、廉租房590套。其中经济适用房为两居或小三居,面积在50至70平方米,廉租房为一居或小两居,面积在40至45平方米。

    价格

    每平方米5000多元

    开发商北京永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兆寅介绍,南苑西居住区项目已纳入北京市53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和19个重点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范围,预计2012年竣工。“房屋售价还没有定下来,还要参照发改委的定价。初步预计,经济适用房的售价为每平方米5000多元。”

    另外,南苑西居住区的经济适用房购买范围也没有具体确定,但一部分将成为南苑老镇改造和拆迁后的农民回迁住房。

    交通

    步行5分钟到地铁
 
    南苑西居住区所在地为丰台区南苑乡南苑村域内,西至马家堡西路南延路,北至规划范家庄北路,南至现状小马路,东至规划范家庄东路。具体位置从南四环公益西桥向南,沿马家堡西路南延路向南1000米左右,路东侧就是南苑西居住区,交通非常方便。特别是规划中的地铁大兴线将沿马家堡西路南延路建设,其中南苑西站将成为离小区最近的交通站点,步行不超过5分钟。

    从南苑西居住区项目规划图上看,居住区四周地块基本上属于待开发地,东侧为首都建设有限公司的住宅用地,其他地区用地性质尚未确定。

    停车位

    提供机动车位904个

    南苑西居住区将建设占地5120平方米的幼儿园和19440平方米的小学校,另有两万多平方米的公共配套设施和3万多平方米的商业配套设施,将有效解决当地农民就业问题。

    居住区建成后,绿地率将达30%,可提供机动车停车位904个,自行车停车位17420个,残疾人摩托车及小型人力三轮车停车位14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