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上海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解读

时间:2019-10-30 13:23:27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业新模式等,突出文化服务创新优势;通过探索境外游客移动消费支付与特色旅游项目联动、跨境购物平台与邮轮旅游联动等,巩固旅游服务规模优势;通过探索“走出去”开放举措,建设一批“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发挥专业服务的出口优势。

  五是依托自贸试验区创新优势,营造良好的服务贸易发展环境。加快形成便利化制度安排,探索搭建生物医药全球协同研发的实验用生物材料和特殊物品通关便利体系;聚焦会展服务等关键领域,以“一窗办理”为核心理念形成展品通关和保税监管的管理制度;探索入境维修产品检验监管、飞机融资租赁海关异地委托监管等模式创新;健全境外专业人士流动机制。构建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业开放,创新适合服务贸易发展特点的金融产品,搭建功能完善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推广跨境人民币结算。建设综合统计服务体系,建立服务贸易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研究发布“上海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指数”;推进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的专项统计试点工作。

  《试点方案》还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人才建设、加强考核评估等三方面的保障机制。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