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漕河泾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348家

时间:2015-12-25 14:52:34 来源:

    近日,2015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复审工作圆满结束,漕河泾开发区全年共有80家企业参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复审,最终77家企业通过评审,通过率达96%,其中新认定企业58家(含二次新认定的21家企业)/复审企业19家。目前,漕河泾开发区内经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48家。

    今年,漕河泾创业中心围绕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判研政策,及早筹划,积极发动,精心辅导,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服务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召开培训会,进一步宣传、介绍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兑现及相关申报办理流程,提高企业的积极性。二是组织摸底调查。对列入科技型企业的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未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名单,并对未认定企业的知识产权进行全面检索,排查出重点企业名单,向企业推荐工作经验丰富的财务审计机构,进行一对一走访辅导服务。三是严格材料预审。根据认定(复审)条件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对企业申报材料的完整、真实进行审核把关,有效提高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的通过率。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推进自主产品创新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未来,漕河泾创业中心将继续加强科技政策宣传和辅导工作,加大申报材料把关和审批力度,提升企业申报成功率,为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