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普陀招商 >> 普陀要闻 >> 正文内容

找准切入点推动档案工作科学发展

时间:2014-11-25 09:54:44 来源:上海普陀

  为进—步推动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科学发展,日前,普陀区档案局馆以创建国家—级馆和档案新馆建设项目为契机,结合普陀档案工作实际情况,从三个方面切实完善档案工作。

  强化档案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全区档案工作者将进—步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自觉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崇高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档案事业中去,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存史、资政、教化、惠民等方面的作用。

  科学谋划,切实加强重点档案项目建设。区档案局将以重点推进创建国家—级馆和档案新馆建设项目为契机,着力改善全区档案工作发展环境,进—步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突出普陀特色,充分挖掘区域档案资源,努力打造普陀档案文化品牌。

  为推动普陀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区档案局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建设的中心任务,坚持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方向,不断探索创新,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档案利用服务水平,深化完善普陀“1十9十X”档案惠民工作,全面谋划“十三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