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上海园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上海张江园区年底推行“零收费”

时间:2008-10-22 13:14:40 来源:新闻晚报

  10月21日消息:3700平方米的张江行政服务中心日前启动试运行,其两大新政令人振奋——权限内的61项审批事项已减少到39项;张江园区“零收费”政策今年底、明年初有望拓展到整个功能区,真正做到“张江事张江办”。

  一表制一门式更先进

  “行政审批地点从张江路69号搬到39号,虽只隔了一条马路,但变化很大。”前来办理科技认定的小孙说,以前各项审批职能分散在不同楼层各个处室,需要上下来回跑,现在所有的窗口都集中在一起,对企业来说非常方便。记者从张江管委会了解到,早在2007年,张江园区便试行“一表制”审批受理,主旨即为“减少审批流程、合并一表申报、减少往返次数”。如今一表制配合一门式服务,企业办事只需走进一扇门,填写一张表,其余可全部交由后台处理。以开业登记为例,“外网申报、内网受理、自动流转、一次发证”,企业设立、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在这个大厅均可得以解决。

  最多一户免收90万元

  据悉,张江园区“零收费”审改措施试点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据介绍,今年来,张江率先推出“零费区”,对外发放“零收费登记卡”。目前除一部分虚拟企业和园区外经营企业外,区内企业基本上都已申领登记卡,最多的一户企业(公司曾整合)减免各项费用累计90余万元。

  “零费区”实施过程中,在享受范围和对象的界定,以及园区外收费窗口的免收费情况等方面尚有待改进。据了解,张江园区正在收集相关资料,以便在合适的时机推出其他免费项目。为进一步减少企业运行成本,计划除资源类、处罚类、教育医疗类等特殊项目外,张江园区行政事业“零收费”政策将于今年底、明年初拓展到整个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