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金山招商 >> 金山要闻 >> 正文内容

亭林镇:举办就业创业专家咨询活动

时间:2014-12-11 10:01:48 来源:上海金山

  为纪念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亭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劳动保障所)举办“信念信心信自己,创新创业创未来”专家主题咨询活动,邀请从事种植行业的高明、IT互联网行业的丁军以及餐饮行业的徐卫中三位开业指导专家现场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

  今年28岁的王金悦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应用化学专业。他曾参加由亭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推荐的创业见习,并注册了自己的公司,目前公司营业执照还在申请办理当中。活动现场,小王首先向三位专家阐述了自己的创业愿景,说明了自己目前的情况、碰到的问题及想法,希望能得到专家的点评和指导。专家们纷纷表示小王的目标很清晰,想法很好,并给出如下建议:一是团结身边支持自己的亲朋好友和合作伙伴,借力团队合作精神;二是办理各种所需证照,利用自己积累的人脉关系开展业务;三是结合本市、区二级创业优惠政策等有利条件,确保创业成功。

  活动结束后,专家们还实地走访了上海成英果蔬专业合作社。三年前,“三支一扶”大学生盛成创办了这家合作社,以种植草莓及亭林雪瓜为主,但由于种种原因,农产品的销路是他最大的心病。经过实地察看、仔细询问后,专家们对于小盛的种植技术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产品销路问题,专家们建议小盛用新的思维,新的方法改变运营模式,可以采用网络销售等平台,拓宽销售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