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虹口招商 >> 虹口要闻 >> 正文内容

首家对冲基金园区落户虹口 享两级政府优惠政策

时间:2013-10-21 10:18:20 来源:

  10月18日上午,国内首个专业型功能性对冲基金集聚地――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于2013年10月18日在虹口北外滩正式开园。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屠光绍与市政协副主席王志雄为上海对冲基金园区揭牌。12家对冲基金机构负责人从有关部门领导手中接过首批入驻园区企业铭牌。

  记者了解到,对冲基金是业界公认的投资管理高级形态,它通常以追求绝对收益为主要目的,以量化套利为盈利手段,被称为资本市场上另类投资。目前全球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在2万亿元美元左右,其中美国占据了60%的份额。我国的对冲基金产业整体尚处于起步阶段,从业机构也基本以民间私募基金为主体,但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上海市虹口区在近年来区域金融集聚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成立的东风,启动了对冲基金园区的建设工作。

  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以向入驻对冲基金提供全面、专业、高效的服务为主要目的,在园区内着力构建一个由银行、券商、基金公司、金融数据服务商、第三方销售机构等组成的优良的金融生态体系,确保有效降低入驻企业的经营成本,营造有利于对冲基金业务开展的经营、生活环境。同时,入驻企业还将在引导基金、人才激励、财税扶持、物业租金、医疗保障、交通设施等诸多方面,享受一系列由市、区两级政府提供的优惠扶持政策。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园区在今后几年内将采取边运作边建设、稳扎稳打、逐步升级的发展思路,力争将园区打造成国内对冲基金集聚、创新和海外对冲基金的引进试点园区,最终建设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财富管理特色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