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奉贤招商 >> 奉贤要闻 >> 正文内容

变电站从规划到建设合法依规

时间:2014-12-22 09:46:35 来源:上海奉贤

  近日,有网友在奉贤某网络论坛上发帖称:“小区10月1日刚交房,10月7日就贴出建110千伏变电站的告示,而在售楼时却根本没有被告知这块地要建变电站。”日前,记者来到区土地规划部门了解实情。

  据悉,网友所言的变电站位于南桥新城控规11编制单元的树浜变电站和位于09编制单元的曙光变电站。以树浜变电站为例,其多处的11编制单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06年启动规划编制,2007年12月,奉贤规划网站对此进行了规划公示。2008年9月,市规土局正式批复该规划。在该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明确了树浜变电站的位置、用地规模等相关技术参数。2013年7月,区供电部门向区规土部门提出建设申请。今年10月,区供电公司提交建设方案,依据市建设项目有关规定,规土部门将设计方案在基地现场及规土网站进行公示,时间从10月25日到11月12日(10天公示期、7天意见反馈期)。

  同样,曙光变电站所处的09编织单元的规划编制始于2010年,2010年8月,市规土局正式批复。曙光变电站从规划到建设的相关程序也同样合法依规。

  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高级工程师、注册规划师袁智恂表示,变电站的审批依据是控制性详细规划,这两个变电站规划建设的依据很明确。根据规划,供电部门提出申请,《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都已经依法合规进行批复,建设单位依法取得了变电站建设用地。

  根据规划中的南桥新城功能定位,预计新城未来供电负荷最高将达到143.1万千瓦。根据南桥新城22个控制单元的各自功能定位、负荷密度及供电可靠性等情况,各单元至少需配置1座变电站,有的单元需配置2至3座变电站,新城建成共需配置34座110千伏变电站。目前,南桥新城内已有110(35)千伏变电站13座,未来还将建成投运21座同等级变电站,方能满足新城的用电需求。如果变电站停止建设,会造成区域内电网电压偏低,家电无法正常使用等情况。同时也将面临着无法向新增用户供电的窘迫境地,限制南桥新城的进一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