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金山招商 >> 金山要闻 >> 正文内容

推进新型工业化专项改革试点

时间:2012-12-13 17:02:37 来源:

  12月7日上午,金山区委书记杨建荣主持召开第23次区委常委会,讨论并原则同意《金山区新型工业化专项改革试点总体方案》。会议指出,市里选择在金山开展新型工业化专项改革试点,既能解决金山区实际问题、以产业发展为引领加快金山新一轮发展,又能在攻克全市工业化共性难点问题上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为上海积极响应长三角国家战略部署、在更加开放的格局中参与区域一体化发展积累经验。会议强调,要从全市大局出发,立足金山实际,市区联动、共同推进,努力创新现代产业发展、科技引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联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人才集聚和培养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加强财政、土地、产业、人才、服务配套等综合性政策的引导,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发展路径,不断深化新型工业化发展内涵,努力为杭州湾北岸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和上海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示范。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分阶段、有层次地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要丰富学习宣传贯彻的形式,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三个金山”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与突破瓶颈、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体教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和“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的核心理念,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进素质教育为重点,全面实施健康促进工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全区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使体教结合真正成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改革方向。
  会议还听取了区国动委综合演练准备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治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美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