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报告显示:我国前8月网贷成交1250亿元

时间:2014-10-13 17:21:18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中国证券报金牛理财网联合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发展与评价报告》指出,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P2P网贷市场。截至2014年8月31日,全国目前正在运行的网贷平台约1357家,预计年底平台总数或增至1800家,网贷行业贷款余额约达580.90亿元,1—8月网贷成交量超过1250亿元,预计年底成交量将突破2500亿元。

    《报告》同时指出,目前网贷行业存在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无监管机构,以致行业出现鱼龙混杂,违规和违法行为频生的状态,平台模式逐渐分化。随着市场规模的急剧扩张,由于缺乏政府介入和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缺位,加上风险管理技术相对落后,P2P网贷行业的风险也在不断聚集,问题平台占平台总数近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