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专题报告 >> 正文内容

三季度上海写字楼成交小幅下跌 租金仍高位运行

时间:2011-11-23 15:26:00 来源:

    2011年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共计成交4003套、成交面积达537396平米,成交量环比微跌但同比上涨,其中成交面积同比大涨64.3%;另外,2011年3季度,上海写字楼共有12起整层或整栋写字楼成交事件,其中4成位于陆家嘴滨江板块。


    由于外资企业在国内扩张的强烈需求,以及有限的市场供应导致写字楼租金持续快速上涨。在过去的第三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达到8.0元/天/㎡,同比上升14.1%,为今年以来最为显著的同比增幅。第三季度,虽然有19538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上海甲级写字楼总体空置率却从二季度的10.9%下降到9.1%。

    在投资市场方面,随着上海经济保持稳定增长以及近来政府对住宅市场的宏观调控,投资者越来越关注商业地产,第三季度写字楼物业投资十分活跃。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平均价格为47174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5.5%。

    虽然受到商业地产限贷政策以及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的影响,上海写字楼成交在3季度,尤其是9月份环比出现下跌,但跌幅较小,并且从2010年1季度以来的成交走势来看,上海写字楼2011年3季度成交量仍维持在第二高的水平,整体仍处在上升通道中。预计随着4季度的来临,各房企为完成年度任务,将加推之前延期开盘的房源,并加大力度促成成交,提升业绩,预计4季度上海写字楼仍将有不错的成交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