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上海西岸金融城项目在徐汇正式奠基

时间:2020-10-19 13:48:45 来源:

  10月18日,上海西岸金融城奠基典礼在徐汇举行。该项目位于科技与传媒巨头云集的徐汇滨江地区,拥有长达1.4公里的黄浦江景观岸线。项目共28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涵盖写字楼、商业、酒店、会展、文化、体育、住宅等多类业态。

  徐汇滨江突出生态、文化、科技相融合,以传媒港、智慧谷、金融城、创艺仓、枫林湾“一港一谷一城一仓一湾”核心规划,建设成为世界级滨水开放空间、不断迈向全球城市的卓越水岸。西岸金融城作为徐汇滨江核心规划的“一城”,至关重要,上海市政府、徐汇区政府将大力支持西岸金融城的打造,建设成为上海面向全球的一张新名片。

  “我们将以新一代金融城的标准和理念,把文化、活力、时尚、金融、科技五大主题元素融合其中。”香港置地表示,将集聚金融、商贸、文化、体育、旅游、生态、居住等多产业,营造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公共客厅将其打造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增长极之一。

  据悉,该项目将创新型地深入挖掘海派文化,保护和利用沪杭甬铁路南浦车站旧址,通过“顶奢十字”和打造连接浦江两岸慢行人行系统的构想,连通徐汇滨江与世博滨江地区,继外滩与陆家嘴之后,实现从单核到双核,从贯通到环通的世界级滨水旅游体验。

  西岸金融城将与上海其它金融集聚区错位发展,以“错位发展、引入增量”的产业着眼点,实现“新一代金融城”国际化、科技化、市场化、便利化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