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借自贸区东风 临港泥城招商加速

时间:2013-10-31 17:05:13 来源:上海招商网

  


      双特政策还未完全释放,自贸区又来了,临港新城的地位从以前的“洼地”,到后来的“土丘”直至现在的“高原”,一系列的利好政策使得临港地区无疑成为2013年最具看点的区域之一。

  随着自贸区的迅速升温,大批投资者的涌入,临港泥城积极召开了“2013临港泥城产业区推介会”。会议重点介绍了泥城社区目前工业商业及住宅土地情况。临港泥城招商部潘歆表示,当下的焦点都集中在上海自贸区,但由于自贸区内部办公楼资源比较有限,在一段时期内可能会存在区内注册区外办公的问题,这无疑对临港泥城来说是一次发展的极好机会。会议中,上海综合保税区的市场营销部总监史陈骏给大家分享了自贸区的最新情况。

  为了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临港“双特30条”成为此次推介会中的一大亮点,《临港地区中长期产业规划》提出,要用一系列特殊的政策来发展临港的产业,因此自贸区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临港地区内产业的集聚效应,提升产业能及。

  临港“双特30条”中,除了对于高端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建立专项发展资金及产业基金外,一些列以人气为目的的政策也正在逐步落实。不仅推出工作和居住都在临港地区的外在人员,可在居住证制度中专项加分,近期备受关注的临港地区限价商品房也将配售,只要符合“特定地区、特定人才的要求”,就可以7500元/㎡的低价在临港购置新房。此番低价确实颇有吸引力,加速产业人群像内“迁徙”。

  自贸区的建立,让临港再次受到关注;而“双特30条”更是促进临港泥城发展的一剂强行针。除了政策以外,临港泥城明确的产业定位,后续配套的加强,相信是继外高桥后另一片投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