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全国人大常委建议设跨部委外汇资  ·通胀未除根 货币政策难以全面放松  ·前三季度全国税收保持平稳较快增  ·国家高速公路沪陕线陕西段全线贯  ·将研究开征环境税 进一步推进税收  ·中新社:中国经济亮红灯 宏观调控  ·央行七大措施维护货币和金融稳定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南宁三年发展规划 大力发展总部经济
    www.zhaoshang-sh.com 08-10-28 10:02:14 南宁晚报

      未来三年,南宁将大力发展服务业,打造凤岭商圈,发展总部经济,形成以第三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广西首府南宁市埌东、凤岭新区今后到底应朝什么方向发展?未来三年,南宁将大力发展服务业,打造凤岭商圈,发展总部经济,形成以第三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打造凤岭商圈

      随着埌东、凤岭片区的开发,新区的发展定位成为南宁市民关注焦点。为此,青秀区多次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献计献策。《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关于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决定(讨论稿)》明确,青秀区将重点打造凤岭商圈,把该区域建设成为集行政、商务、服务、居住及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国际商务区,成为现代化高层建筑集中,国际知名公司云集,知识、信息、资本密集,具有规模效应与集散效应优势的区域。

      以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的国际商务区则重点发展新型商贸、房地产、会展旅游、信息业、科技服务等为生产生活服务的公共服务行业。发展各类科技服务机构,完善技术市场和技术服务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加快休闲娱乐服务业发展,着重引进国内外各种风味、名优餐饮品牌落户青秀区。拓展金融业发展空间,大力发展为金融业提供服务的证券资信评估、投资咨询、资产评估、会计、审计、律师、保险代理、经纪等中介服务组织,努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构建基础设施、信息网络、物流配送三大平台。

      发展总部经济

      依托凤岭、埌东商圈和仙葫开发区的地域优势,进一步处理好软、硬件环境的关系,创造条件吸引企业总部、分支机构、研发中心机构聚集,增强环境吸引力。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好有利于总部经济发展的税收和人力资源等相关优惠政策,引进符合青秀区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总部向青秀区集聚,重点引进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来青秀区设立区域性总部和研发、营销等职能型总部,使青秀区成为人才荟萃、现代服务业发达、总部经济发展的理想地。

      培育亿元企业

      发展工业也是城区关注的重点之一,未来三年,城区将紧紧抓住仙葫经济开发区列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范畴的机遇,重新确定省级经济开发区的职能,创造条件激活仙葫东区工业园。采取“一区多园”管理的办法,将城区二塘工业园所在地的建政街道二塘社区、伶俐工业集中区所在地的伶俐镇独岭村、王京村纳入仙葫经济开发区的管理,构筑融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平台。

      园区重点引进一批实力雄厚,产业链长,带动作用大的大企业、大集团。加强科企合作,积极引进、培育和发展骨干龙头企业,到2010年,产值超亿元企业达到6—10家,实现工业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