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公司注册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内容

我取的公司名称没有和其他公司重复,为什么没有核准?

时间:2008-10-21 10:58:21 来源:上海注册公司网

    1、您可能是在类似baidu.com的搜索引擎中查询。baidu.com并非工商局官方机构,数据有局限性,您应该在上海工商局的官方网站“企业基本信息”中查询,看看有没有公司和您重名。

    2、即便没有和您公司名称相同的公司,但是您的名称很可能还是无法核准。原因在于名称核准的程序是先看您想要的字号会不会在同一行业或类似行业内相同或相似,如相同或雷同,就无法核准。如果和您的字号相同或相似,但不在同一个行业,那就要看对方是否是知名企业,有些字号是受到永久保护的,所以即使你们不是同一个行业也不能核准,比如“上海海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就无法核准。

    3、名称核准一般会以两个字为单位,如您想申请“甲乙丙”这个字号,名称核准时会把它拆分为“甲乙”、“乙丙”两个字号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