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
  • 精选
  • 专题
  • 数据
  • 报告
  • 开发区
  • 经济园区
  • 产业园区
  • 办公楼宇
  • 招商引资
  • 工业厂房
  • 区县
  • 板块
  • ·满足中小企业需求 浦东软件园开建·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有望年内出台·重装备产业·民用航空业·电子信息制造业·汽车制造·软件及信息服务业
    您现在位置:上海招商网 >> 公司注册 >> 内资公司注册 >> 正文内容
    上海私营企业发展风头正劲
    www.zhaoshang-sh.com 14-12-24 13:22:01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新设企业就业岗位增加,第二、第三产业生产经营稳中有升、效益趋好,固定资产投资回升活力增大。上海私营企业凭借商事制度改革春风迅猛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又交出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来自上海市工商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设私营企业7.04万户,同比增长35.4%,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6.4个百分点;新设私营企业认缴的注册资本为2837.59亿元,同比增长2.9倍,增速远高于去年同期。

      新设私营企业户数和注册资本分别占全市新设企业的95.1%和64.5%。从新设企业来看,创新型新兴企业、科技服务型与上海民生需要的服务业居多,占比分别达三成、四成。创业带动就业效应十分明显,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市私营企业实际增加就业人数3.42万人,约占全市增加就业人数的74%。

      记者注意到,针对私营企业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前三季度上海市中小微先进制造业企业经营情况好于传统制造业,私营商贸业表现较平稳,近半数的现代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订单金额增长。同时,前三季度,该市私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213.77亿美元,同比增长7.1%。

      令人鼓舞的是,私营税收增速继第二季度首超全市平均水平后,第三季度仍保持领先。第三季度,上海市私营企业完成税收收入485.97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高于去年同期2个百分点,超过全市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

      此外,私营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回升,今年第三季度,上海市私营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1.23亿元,同比增长18.2%。分析人士认为,这既表明投资领域的广度继续扩展,也说明私营经济的市场资源进一步激活。

      上海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该市私营企业结构调整的步伐继续加快,不断以创业、创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但也遭遇了商务成本高、一些市场准入门槛依然存在等问题,因而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鼓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把上海自贸区打造成为全国私营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进一步激发私营经济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