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
  • 精选
  • 专题
  • 数据
  • 报告
  • 开发区
  • 经济园区
  • 产业园区
  • 办公楼宇
  • 招商引资
  • 工业厂房
  • 区县
  • 板块
  • ·满足中小企业需求 浦东软件园开建·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有望年内出台·重装备产业·民用航空业·电子信息制造业·汽车制造·软件及信息服务业
    您现在位置:上海招商网 >> 公司注册 >> 内资公司注册 >> 正文内容
    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成都新增5.8万内资企业
    www.zhaoshang-sh.com 14-12-15 13:19:16 成都商报

      今年10月开始,成都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同时在11个区市县试点“先照后证”登记制度。一系列的改革举措激发了市场活力。截至10月底,成都市内资企业累计338021户,较去年同比增长24.8%

      电子营业执照

      成都市将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已经在10月底正式启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系统的总体设计工作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市工商局党组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举措。该局要求,全局系统要坚持“三严三实”要求和准军事化管理队伍的方法,把从严管党治吏的部署落实到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之中。

      记者还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今年推出各项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举措以来,成都的市场活力被大大激发。今年1至10月,成都市新登记内资企业58392户,内资企业总数达到了338021户,比去年同比增长了24.8%。

      加大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力度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晓鸣在党组专题会上传达全会精神时指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系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总支和支部要做到“传达全覆盖、学习真用心、落实真到位”,促进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从严管党治吏、高效依法行政、务实深化改革三个方面保障全会各项部署在全市工商系统的贯彻落实。

      郭晓鸣强调,年末岁尾,工作任务很重,全局系统要坚持“三严三实”要求和准军事化管理队伍的方法,把从严管党治吏的部署落实到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之中,持之以恒地反“四风”和落实“八项规定”,坚持治理庸政懒政不廉政问题,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执法人员法治观念和法治为民意识,重点抓好依法科学决策、参与地方立法、建立权力清单、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执法监督、推进行政指导、深化行政调解等工作,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和依法维权,努力建设法治工商;要在法制轨道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紧扣“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战略,加大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龙头、以信用监管、网渔式监管为突破的“三项改革任务”和“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力度,为助推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和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作出新贡献,以实际改革成效来检验落实全会精神的成色。

      放宽限制 市场主体首破百万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明确提出,要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各项改革部署。

      今年3月1日,成都市就开始推开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除了特定行业的规定外,成都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放开了注册资本这个“门槛”后,成都又逐步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今年10月开始,成都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同时,成都又在11个区市县试点“先照后证”登记制度,让117项前置许可项目改为后置审批,大大方便了企业,也改革了政府部门的监管。

      一系列的改革举措,放开了市场主体门槛的诸多限制,成都市的市场活力也由此激发。根据成都市工商局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成都市新登记内资企业58392户,新增注册资本2405.11亿元。截至10月底,成都市内资企业累计338021户,较去年同比增长24.8%;注册资本累计17636.2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1.6%。

      在个体工商户方面,今年1月至10月,成都市新登记个体工商户87959户,新增资金数额55.27亿元。截至10月底,成都市个体工商户累计661103户,较去年增长19%;资金数额累计277.73亿元,较去年增长30.6%。成都市的各类市场主体数量,首次突破了100万大关。

      “电子营业执照”系

    上页 1 2 下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