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
  • 精选
  • 专题
  • 数据
  • 报告
  • 开发区
  • 经济园区
  • 产业园区
  • 办公楼宇
  • 招商引资
  • 工业厂房
  • 区县
  • 板块
  • ·满足中小企业需求 浦东软件园开建·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有望年内出台·重装备产业·民用航空业·电子信息制造业·汽车制造·软件及信息服务业
    您现在位置:上海招商网 >> 公司注册 >> 内资公司注册 >> 正文内容
    上海市区注册公司
    www.zhaoshang-sh.com 14-11-13 14:08:03
    上海注册公司的数量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有的选择在上海开发区注册公司,有的选择在上海市区注册公司。在上海市市区注册公司一般要求自己出注册资本,自己租赁办公室注册公司。
            上海市区注册公司一般适合外贸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外资公司、上海代表处、税收少的公司或规模较大的公司等类型的公司注册。
    上海市区注册公司详细情况如下:
    一、上海市区注册公司的条件
    1、公司注册资本
            公司法规定最低公司注册资本为3万元人民币,一人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10万元人民币,需一次性出资。有些特殊行业的公司注册资本要求需按具体法律规定执行。
    申请一般纳税人的贸易公司,若在上海市区注册公司,则公司注册资本一般需要至少5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需要实际出资至少50万人民币方可以申请一般纳税人。
    上海市区注册公司不像开发区注册公司那样,可以融资注册,需自己出资注册。
    2、公司注册地址
            上海市区注册公司需要自己租赁正式的办公室作为注册地址,即办公室的房产证性质为商用的(住宅不能作为公司注册地址)。
            在上海市区注册公司,必须满足上述条件。

    二、上海市区注册公司的优点
    1、购买发票、报税等比较方面
            上海市区注册公司一般注册在办公所在地,离税务局、工商税比较近,办事很方便。
    2、企业形象好
            注册在市区的公司,营业执照上写的地址是市区的办公地址,对部分特别注重企业形象的公司较适合。

    三、上海市区注册公司的劣势
    1、税收优惠政策少
            因受上海市的财政分成体制限制,市政府、区政策拿走了大部分的税收,给企业的返税优惠很少。
    2、管理较严格
            在税务上及年检方面,市区的公司管理严格。

    四、上海市区注册公司流程
    1、公司名称核准
            需股东签署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及股东身份证原件。在哪个区注册,就在哪个区查名。
    2、开户验资
            公司名称核准通过取得《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后,可以以公司名义在银行开设临时验资帐户,将注册资本分别以股东的名义按股份比例存入临时验资帐户,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验资,并出具《验资报告》。
    3、办理工商注册登记
            需提供股东与法人代表的身份证、《验资报告》、注册地址证明等材料向工商局申请注册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
    4、刻章
            营业执照办理下来后,可以刻公司的公章、财务章、法人代表章。
    5、办理组织机构代码登记
    6、办理税务登记
           办理税务登记时,需提供财务人员身份证明,包括身份证、财务上岗证、照片等。

    五、哪些公司适合在市区注册公司
    1、外贸公司
            上海的开发区基本上不接受外贸公司公司,主要是因为退税问题。若注册在上海开发区注册公司,地方部分的退税需由开发区承担。
    2、上海代表处
            上海外资代表处注册必须租赁涉外办公楼注册,只能注册在市区。
    3、上海分公司
            上海分公司,尤其是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需自己租赁办公室注册。
    4、上海外资公司
    &
    上页 1 2 下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