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
  • 精选
  • 专题
  • 数据
  • 报告
  • 开发区
  • 经济园区
  • 产业园区
  • 办公楼宇
  • 招商引资
  • 工业厂房
  • 区县
  • 板块
  • ·满足中小企业需求 浦东软件园开建·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有望年内出台·重装备产业·民用航空业·电子信息制造业·汽车制造·软件及信息服务业
    您现在位置:上海招商网 >> 公司注册 >> 相关法律法规 >> 正文内容
    宁夏下放注册登记管辖权
    www.zhaoshang-sh.com 14-10-23 10:39:48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局积极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完善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的各项政策,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截至9月底,全区有各类企业86921户,其中3月至9月,全区新登记注册企业14109户,注册资本(金)78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6%和137%。

      随着改革深入,自治区工商局从注册登记便利化角度出发,依据相关规定,在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于9月24日下发了《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提高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注册登记管辖权进行调整,进一步细化完善了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措施。

      自治区工商局通过调整企业登记管辖,实现企业就近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一是调整企业登记级别管辖范围,扩大企业注册登记的地域管辖范围。二是对于过去企业住所地和注册登记机关不一致的,按照便利化的原则和要求,由登记机关协调将企业档案回迁到住所地工商机关,减少企业办事成本。三是明确了企业回迁的程序和要求。

      针对过去企业集团登记全部放在区局而造成的企业办事不便的情况,该局及时废止了不合时宜的规定,明确企业集团的登记,按照由企业集团母公司所在地的规定进行登记注册。对于原来区局登记注册企业集团,按程序及时回迁到登记管辖地,方便企业办事。

      今年3月,自治区工商局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取消了冠“宁夏”区划企业注册资金必须100万元以上的限制,方便了群众办事,降低了企业准入门槛,激发了社会创业激情。该局明确规定,将冠“宁夏”企业名称预核调整到市、县(区)工商局,即由申请人住所地工商局直接办理冠“宁夏”企业名称预核,无需到自治区工商局办理,进一步降低了市场主体办事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