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隧桥带动崇明生态旅游“井喷”

时间:2009-11-18 16: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10月31日上海长江隧桥正式通车以来,长江隧桥对崇明旅游的拉动作用立竿见影,崇明游近期出现持续火爆,每天都有大量游客涌入崇明岛旅游观光,尤其是周末客流更是集中,两个双休日日客流量都在7万人次左右。
 
  旅游业的发展对拉动崇明经济无疑具有重要作用,然而,远远超过预期数量的游客也带来了停车难、就餐难、如厕难的“三大难题”,这也给早就做准备笑迎八方客的沈永平们出了个大难题。所幸,在崇明有关部门连续数日加班加点的奋战后,崇明游的“三大难题”逐渐得到缓解。记者在崇明实地探访后发现,目前崇明客流仍十分火爆,但在有关部门的积极应对下,旅游秩序出现明显好转,服务质量正在提高。

  崇明旅游严重“超载” 景区人气冷热不均

  据崇明县旅游局提供的数字,长江隧桥未通车之前,崇明的日游客量为3000人次左右。去年全年接待游客112万人次。而从10月31日上海长江隧桥正式通车至今,崇明已接待游客48万人次,接近去年的一半。周末客流更是集中,两个双休日日客流量都在7万人次左右。

  记者昨日在崇明发现,西沙湿地、东滩湿地、崇明博物馆等免费景点的游客密集,达到饱和程度。仅西沙湿地一个上午就有上百辆旅游大巴源源不断地将游客送抵景区。规模不大的崇明博物馆一天接待一万多人,相当于以往一年的接待量。

  与上述景点的客流“火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东平森林公园、前卫村等收费景点却有些门庭冷清。记者采访时发现,东平森林公园为应对客流而新建的600个车位的停车场上竟没有一辆车。

  对此,沈永平向记者表示,任何一个旅游景点的服务设施数量都不可能按照“井喷”客流来设置。据统计,最多的一天,共有8万人次来崇旅游,足足是隧桥开通前的26倍之多,远远超出原先的预期和崇明的接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