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隧桥开通 崇明装备制造业打开方便之门

时间:2009-11-18 16:07:44 来源:新民网

    专家告诉记者,上海长江隧桥工程的建成,从根本改变了上海大陆与崇明之间交通联系不便的状况,对崇明、长兴、横沙三岛的联动发展,拓展上海市的发展空间,加快上海城乡经济一体化、均衡化发展,进而发挥上海的龙头作用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配合上海世博建设,许多国家级装备企业迁至长兴岛,而交通不便是这些企业迁移后面临的第一大难题。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建成后,将建立起长兴岛与上海大陆的连接,为上海海洋装备制造业乃至长兴岛的发展打开方便之路,同时也为横沙岛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想象空间。
   
    崇明工业按照生态岛建设的产业导向,重心在长兴岛,将逐步形成以先进海洋船舶制造业和大型港口机械制造业为核心的海洋装备岛。其中,现代船舶制造业基地是上海重点培育的六大产业基地之一。目前,振华港机、中船、中海等大型企业相继在长兴岛建设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