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迪士尼落户对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时间:2010-11-16 15:59:36 来源:搜房网

    迪士尼落户上海的信息正式公布,上海房地产市场将因此受到怎样的影响? DTZ戴德梁行商铺、工业及住宅部华东区主管对此发表分析。

    住宅市场:迪士尼的落户对市场具备长期效应

    DTZ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华东区主管、董事伍惠敏表示,“从住宅市场来看,总体上,与奥运会及世博会对住宅的短期效应不同,迪士尼的落户对市场具备长期效应,周边配套也必将逐步成熟,对当地住宅市场将产生长期的利好作用。”

    首先,反映在周边土地功能的调整,原来周边的工业用地等将有可能调整为商业用地,对于住宅来说,必然有增值效应。

    其次,从短期效果看,是川沙镇地区房价的坚挺。数据显示,自从迪士尼可能落地的消息传出后,川沙的土地价格便直线上涨了10多倍,而房价在2-3年间,从2000-3000元/平方米上涨到现在的13000元/平方米,涨幅在300%以上,而同期全市平均涨幅仅为78%。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目前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当地房价已在高位,或已透支未来溢价空间。同时,这一概念仅对川沙地区的住宅产生影响,并不会由此而推高整个上海市的房价。这方面以东京为例,90年代日本经济泡沫和地产泡沫同时破裂,虽然东京迪斯尼依然成功,但是并不能阻挡日本房地产市场的下滑。

    微观来看,该地区也有可能会因游客太多,导致交通负担过重,反而间接影响住宅成交。”

    商铺市场:士尼落户影响最大的将会是旅游业

    DTZ戴德梁行商铺部华东区主管、董事韦泽铭“对于商铺市场来说,迪士尼落户影响最大的将会是旅游业。旅游业所带动的相关餐饮、食品、纪念品的消费将会得到明显收益。

    而从商业地产的角度来看,产生利好效应的辐射区域取决于游客的动线设计。比如,当游客准备前往迪士尼,可选择的地铁、轻轨、大巴、私家车等交通方式,那么,地铁、轻轨的相关站点、游客下车、转车、停车的地点,都是商业效应的辐射区域。而这些路线沿线商铺的收益也将会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尽管迪士尼的部分产品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但迪士尼乐园落户之后,其相关电影、动画产品的制作以及相关系列产品的销售也必然得到推动。”

    工业地产市场:催热区域周边产业升级

    DTZ戴德梁行工业部华东区主管、助理董事苏智渊表示“从工业地产的角度看,迪士尼落户在上海浦东的川沙地区,对于该区域周边的产业升级有促进作用。

    该区域原南汇的传统工业区,以中、低端制造业为主,相对落后于上海其他地区。而迪士尼的落户,将带来大量的消费人群,催生相关的创意产业在这一区域发展,尤其是我们所谓的2.5产业,即第二和第三产业之间的这部分产业的发展,也必然带动“大浦东”产业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