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迪士尼正式启动商业地产潜力或远大于住宅

时间:2010-11-16 15:21:30 来源:新闻晚报

    迪士尼“落沪”在旅游界已不是新闻,但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各方人士对这个消息的正式发布还是表现出强烈的反应。大家不约而同地提到:迪士尼将使上海跻身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行列。

    向度假休闲城市升级

    “估计上海的迪士尼项目经过分期打造,最终会在浦东相关区域形成一个‘迪士尼城’。”长期关注迪士尼项目的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学钢教授说,迪士尼对会助推上海真正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市场,“世博园区和迪士尼乐园区将在上海形成‘双龙戏珠’的格局,提升上海旅游业态能级。 ”

    “上海目前的国内游、入境游团队接待比较薄弱、比较低档次,世博会的召开和迪士尼的落户将帮助上海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城市转型为集城市观光、会展演出、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城市。 ”上海锦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万军说。

    游客在沪停留天数增加

    “虽然上海也有不少旅游景点,但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来说,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几乎没有。 ”葛万军说,上海作为一个商务观光城市,过去更多的是充当长三角旅游中转站的角色,过夜游客比例不高,而迪士尼的落户将给来沪旅游团停留一晚的理由,并由此带动一系列的旅游相关消费。 “因此,希望上海的迪士尼规模尽可能大,其中要有全世界其他迪士尼乐园中没有的项目、能展现最新高科技的项目,这样才能吸引到更多的游客。 ”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潜辉表示,现阶段上海作为旅游目的地的魅力主要在于城市本身,“在娱乐休闲和吸引青少年方面有缺陷,对青少年游客来说,并非旅游首选目的地。 ”肖潜辉说,随着迪士尼项目的落地,对各年龄段的人群都会产生吸引力。、 肖潜辉说:“迪士尼落户上海会给长三角地区带来一次重整旅游空间架构的机会,通过各种大交通的连接,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旅游资源都会被串连起来。 ”对于未来长三角旅游的蓝图,冯学钢的预测是,“整个长三角会托起迪士尼,届时有可能会形成一个‘无边界旅游区’。 ”

    迪士尼不会一统天下

    对于“狼真的来了”,欢乐谷开发商华侨城集团负责人昨天强调,迪士尼进来之后,肯定会给刚刚开业的上海欢乐谷带来竞争压力,因为相似的旅游产品在同一个区域里面出现,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旅游市场是可以深挖的。欢乐谷可以与迪士尼共同做大中国市场,因此华侨城对于迪士尼进入上海,持欢迎的态度。

    锦江乐园总经理崔质能也表示,上海的乐园多多益善,迪士尼不可能一统天下,而且锦江乐园本身的定位不同,所以迪士尼的落户不会分流大量锦江乐园的原有客流,而锦江乐园也将按照自身的特点不断丰富自身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