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静安“全球服务商计划”启动

时间:2019-10-30 09:52:34 来源:人民网

  位于西康路379号5楼的静安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今天正式启用。现场同时还发布了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人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推出20条服务项目。据悉,该中心启用后,将为区域内全球服务机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商投资企业等重点企业提供专业化、智能化、国际化的人才服务。

  根据新静安的行政区划调整,相关行政部门对服务窗口也进行了功能布局调整,静安区人才服务中心西康路受理点与共和新路受理点进行合并,人事人才业务受理点整体北移,这样集中办公,统一管理,节省了公共资源,也提高了行政效能。

  但是,在全区大调研中,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光荣带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及发展困难,发现不少集中在南部办公的外商企业有个性化服务需要,而且,因受理点搬移后给企业增加了出行成本和时间,所以,这些外商企业迫切希望能够有一个更加便捷、专门的国际人才服务场所。

  此外,全市人社系统“一网通办”新系统上线后,区人才服务中心在接待时发现:企业在新系统操作过程中经常碰到一些问题却无法在线下获得及时的帮助和指导,这样线上、线下的脱节,让企业无法感受到“一网通办”带来的便捷。

  为此,在开展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和解决“企业困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便捷、高效、精准服务企业为立足点,对区人才服务中心原西康路受理点进行了重新改造,并重新定位为静安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并于9月18日起正式启用。

  新启用的静安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处于南京西路高端商务聚集带。据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海介绍:静安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共设六个公共服务功能区,并提供20项人才服务措施,包含政策咨询、专业服务和业务指导三大类。这些服务措施中既有申请《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留学生落户等政策咨询,以填补国际人才业务在本区人才服务中的空白,建立“区人才咨询、市人才受理”的跨前服务模式外,也有针对“一网通办”系统操作的线下指导服务,不仅让服务对象体验到线上的“速度”,更要感受到线下服务的“温度”。

  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作为铁路信号行业领先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刚启用“一网通办”系统时就出现企业电脑系统不兼容申报系统的情况,并在多次电话咨询中心后,仍无法正常操作使用,导致企业内有多人的居转户申报被耽搁。区人才服务中心的领导得知后,立即指派业务能手上门为企业解难,在与企业IT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电脑的兼容问题得到了解决,企业的人才落户申报业务也能正常的在“一网通办”系统进行申报。

  而此次静安国际人才服务中心的启用,将有一支专门的服务团队,通过建立“一网通办、线下服务”,为外商企业提供全方位公共服务模式。据悉,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接下来将陆续推出“留学生落户政策咨询”“留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人才测评服务”等多项有针对性的专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