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北高新与扬州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4-12-18 09:22:04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通讯员 顾博 记者 金琳)近日,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与扬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各自产业定位,错位发展、联手合作,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

  根据协议内容,市北高新主要发挥上海城市、人才、信息等优势,发展以研发、销售、服务为主要形式的总部经济。市北高新将引导园区总部企业将制造基地设在扬州高新区。扬州高新区在园区内划定固定区域,集中承载市北高新引荐或转移项目。双方约定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模式,通过品牌输出、管理输出、合作经营等多种形式在扬州高新区共建产业载体或平台。

  同时,双方将建立共同发展的互动机制,包括开辟交流合作的沟通渠道、建立定期联络制度、互派干部锻炼学习,同时围绕重点合作产业定期组织两地企业家互访,推动企业间的技术合作交流。市北高新将加强对扬州高新区园区规划、产业发展、运行体制等方面的指导。扬州高新区则承诺对于市北高新转移或协作的项目给予个性化服务和针对性的政策优惠。

  据悉,扬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古城扬州主城区西南方位,区域规划面积达60平方公里,是扬州重要的城市建设板块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目前,园区规划建设了智能装备产业园、生物科技园、联创国际软件园等一批创新创业载体,初步形成了装备制造、生物科技、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四个特色产业。市北高新集团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更为广阔的潜在发展空间,有利于增强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同时提升公司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