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闸北区属国企在区域发展中转型

时间:2014-12-10 10:00:13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通讯员 李怡青 记者 金琳)闸北区属重点企业以“南、中、北”三区块为主轴集聚资源,在推动区域发展中,实现自身转型。

  凯成与苏河湾:积极参与城区改造建设

  占地面积为3.19平方公里的苏河湾地区,是上海中心城区最后一块可成片开发的黄金宝地,正在通过旧区改造,以一流标准建设中心城区配套设施,为重点发展金融及衍生服务业奠定基础。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凯成控股有限公司等区管重点企业纷纷扎根苏河湾地区,参与开发城区功能改造建设,由此实现自身转型发展。

  上海凯成控股有限公司集中力量推进旧改征收,相继完成了苏河湾沿线1街坊、2街坊、3街坊、4街坊、5街坊、6街坊、41街坊、42街坊、43街坊、中粮新兰二期、晋元南北地块等地块的征收工作。同时,凯成公司与香港嘉华集团合作的43街坊10丘项目的建设方案也在不断调整、完善,未来,这座矗立在苏州河畔的商务楼将成为苏河湾区域的文化产业聚集地,是苏河湾门户的点睛之作。

  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苏河湾地区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包括公共设施配套、市政设施、地下空间、地上连廊、滨水沿岸亲水平台设计等。该公司制定完成的《苏河湾地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获得了市城乡规划设计二等奖。新泰路仓库、福新面粉厂、中国银行仓库等老建筑收储、保护以及“修旧如旧”改造也在同步进行。此外,苏河湾公司以天潼路、曲阜路、汉中路等轨道交通站点为重要节点,制定了周详的静态交通、立体步行交通以及地下商业建设规划。而曲阜路道路拓宽改建、浙江路桥修缮改建工程,也拉开了苏河湾地区“一纵一横”的门户亮点景观工程序幕。

  大宁集团:全力打造环大宁商圈

  上海大宁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正在全力打造的环大宁商圈,已被《上海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2013—2020)》列为上海未来市级商圈之一(远期)。今年以来,商圈重点项目之一的大宁中心广场一期项目北区建筑已结构封顶。三、四、五期项目、大宁音乐喷泉水景等项目有序推进。大宁小城项目已完成主体建筑施工并交付使用。根据规划,环大宁商圈未来将建设为市级商业中心,展现出浓郁的商业文化氛围和完善的生活休闲环境。

  依托大宁中心广场等载体,大宁集团的招商工作实现了由“游击战”向“阵地战”转变,招商业绩逐年提升。区级税收规模从2008年1.3亿元跃升至2013年的3.2亿元。大宁集团还在环保、科技、生态、商业等方面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初步形成了以上海多媒体谷为主要集聚地的科技产业品牌,以大宁灵石公园为主的生态宜居品牌和以大宁中心广场为主的创意文化品牌。

  作为闸北区促进中部繁荣繁华工作推进小组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宁集团公司积极完善市、区联动机制,全力加快中部地区建设。在环上大国际影视园区建设过程中,大宁集团再一次肩负起了打造集影视拍摄、演艺演播、创意展示、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影视制作与创意产业集聚地的使命,未来将与上海大学联手,将该园区发展成为中国影视后期制作的孵化地、上海创意及影视产业的文化地标。

  市北高新:深化服务实现智慧转型

  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以总规划面积3.13平方公里的园区为载体实现产业“华丽转身”,实现了三大智慧转型——从烟囱林立、浓烟滚滚的“三废转移”基地转型为绿化覆盖率达45%的生态化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从高能耗、低附加值产业聚集的传统工业园区转型为坚持“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涉外经济”三个经济协调发展、沪上首个进军2.5产业的智慧型云计算产业基地;从单纯的园区地产开发商,转型为重点围绕“软件信息、检验检测、节能环保、人力资源、金融衍生”等领域开展产业招商的多功能园区综合运营商和服务集成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