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彭浦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促进就业任务

时间:2014-11-28 09:20:15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记者 顾武 通讯员 陈川南)记者11月18日在彭浦镇采访时获悉,该镇通过实施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以多渠道就业援助促进就业等举措,现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就业促进工作:今年1至10月,全镇共新增就业岗位3035个,完成全年目标的106%;帮助特殊困难边缘群体就业223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13%;安置刑释解教人员就业18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50%。居民对镇就业促进工作满意订率达到95%以上。

  据彭浦镇促进就业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镇政府十分重视鼓励有创业意向和一定特长的社区青年通过自主创业来实现自己就业并带动他人就业。对于有志创业者,镇劳动部门着力帮助其解决创业资金贷款、经营场地资金补贴、社会保险费补贴等问题。像永和家园一青年想开一家电脑维修店,由于开店成本高,本人有点犹豫,镇就业援助人员获悉后,上门向其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并协助其办理各项创业补贴手续,使其成功走上了创业之路,且吸纳了另外4名社区失业、无业人员就业。同时,镇就业促进部门还鼓励7家非正规劳动组织转制为小微企业。经过一系列政策扶持,该镇今年已帮助60余名社区居民成功创业,并由此带动了355名社区无业、失业人员获得了就业岗位。

  为帮助更多人获得就业岗位,该镇还多方面拓展就业渠道。镇劳动就业促进部门与50余家用工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已经通过中油华鑫有限公司、上海管道纯净水公司、上海广场长城假日酒店、上海景叶家政公司等企业拓展了近百个就业岗位。同时,该镇还通过挖掘有一定低技术含量,学历要求不高,符合体面就业的“灰领”岗位,供35岁以下的社区青年选择,目前已有17人成功就业。此外,该镇还通过“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举办青年启航职场招聘会等形式拓展就业岗位,使240名社区无业、失业人员获得了财务会计、人事管理、市场销售、机械维修、保安等工作岗位,改变了生活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