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闸北:预约查询引入“O2O”理念

时间:2014-11-26 09:26:21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现在,网上操作就可以预约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既不用担心遗漏材料、浪费时间,还容易操作,又节能环保,相较于以前,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上海市闸北区检察院引入互联网商务“O2O”理念(英文Online to Offline缩写,即将线下商务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线下商务可以在线上揽客,消费者可在线上筛选,达到营商的快捷和规模),与上海市市北高新园区共同开发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网上预约平台”,利用信息技术实现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全程化网络操作,为查询申请人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据介绍,企业通过市北高新园区网站主页的“快速链接”菜单,就可以进入“网上预约平台”,只需要按照格式化的查询须知填写表格、提交材料,即可轻松地实现网上注册、预约查询、上传资料、检察机关网上办理、企业领取文书的查询流程。

  该平台开通以来,闸北区检察院已受理68家企业的查询预约申请,而企业在提交预约申请后,一般两到三个工作日后即可到检察机关领取查询结果告知函。全程网络化的服务,将查询企业和个人的预约申请与检察机关的受理查询工作相互分离,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人性化的、快捷的查询服务,也有利于检察机关集中办理查询,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