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彭浦镇以服务业促经济上新台阶

时间:2014-11-21 09:04:03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记者 顾武 通讯员 鲍晓红)通过实施先进服务业集聚和加快引大引强步伐,彭浦镇今年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1至10月,该镇已经完成税收总额16.53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0.56%;完成区级税收(剔除房产)6.005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2.36%,不但已提前超额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全年经济任务57560万元,而且税收总量和增幅双双位居全区各街镇首位。

  全力实施先进产业集聚

  为使镇域经济能得到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彭浦镇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先进服务业集聚力度,并予以重点扶持发展。目前,该镇检验检测认证、生物医药、软件信息三大产业板块已经高度集聚,并培育了东方天祥、德诺检测、国药物流、国药化学试剂、幻维数码、新兴媒体等一批国内行业领头羊。同时,该镇今年还加快了人力资源服务业、金融及衍生服务业和电子商务服务业三大新型服务业集聚步伐,引进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其中任仕达系国内人力资源行业代表企业,华信汇通是国内金融服务业代表企业,宝尊电商是上海电子商务龙头企业。上述6大先进服务业板块,今年前10个月已经完成区级税收1.53亿元。

  马不停蹄加快引大引强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彭浦镇坚持加快引大引强引优步伐,今年前10个月,该镇共引进企业434户,其中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企业达55家,注册资金1亿元以上的企业达6家。由于坚持引进产税能力强的优质大企业,故该镇今年引进的企业,已经产税的达到192家。今年1至10月,该镇纳税50强企业已经完成区级税收2.73亿元,占全镇区级税收总额的45.48%;50强企业户均完成区级税收183万元,其中6户企业已完成区级税收逾1000万元,增势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