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皮埃尔·于贝尔奖”12月揭晓

时间:2014-11-10 09:11:12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通讯员 袁青仪)10月30日,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OCAT)上海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该馆与世界著名艺术收藏家联合设立、举办的首届“OCAT-皮埃尔·于贝尔奖暨青年媒体艺术家年度展”,将于12月19日在OCAT上海馆正式揭晓并开展。

  据OCAT上海馆执行馆长张培力介绍,来自瑞士的皮埃尔·于贝尔先生,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收藏家和策展人之一,曾担任巴塞尔艺术博览会评选委员会委员,还是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组织者之一,并设立了中国第一个新媒体艺术奖学金——“皮埃尔·于贝尔新媒体艺术创作奖”。OCAT上海馆在举办青年艺术家群展“第?代”时,皮埃尔先生是合作者,本次“OCAT-皮埃尔·于贝尔奖(暂定名)暨青年媒体艺术家年度展览”,是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

  首届“OCAT-皮埃尔·于贝尔奖”的参评对象为居住于中国大陆地区、年龄不超过35周岁,以媒体或媒体技术为其艺术创作方向和手段的青年艺术家。经100余位资深艺术业内人士及大众媒体推荐,现由8名青年艺术家入围首届“OCAT-皮埃尔·于贝尔奖暨青年媒体艺术家年度展”。12月将由巴卡捷夫、弗里林、鲍尔、长谷川佑子、张尕5位世界知名的媒体艺术家作终审评委,从8名入围展览的艺术家中评选出一位作为“OCAT-皮埃尔·于贝尔奖”的获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