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欧亚多媒体”创新转型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4-10-21 09:13:21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记者 顾武 通讯员 钟雷鸣)作为上海多媒体谷主要运营单位的上海欧亚多媒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坚持走产业创新转型之路,大力发展高科技多媒体产业、电子商务产业、检测认证产业、人力资源产业等先进的现代服务业,使企业连续多年获得跨越式发展,仅今年1至9月,该公司已经完成营业收入35亿元人民币,完成税收总额2.78亿元,完成区级税收1.086亿元,发展势头良好。目前,该公司商务楼宇年均每平方米区税产税率在全区楼宇经济中位居前列。

  与众多传统产业园区一样,欧亚多媒体公司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也是工业、服务业发展并举,高峰时工业企业的比重近40%。企业管理层在产业运营实践中认识到,企业要获得大的发展,就必须牺牲一些眼前的利益,将一些能耗高、污染重的生产型、劳动密集型传统工业企业关、停、转、迁,腾出空间引进与多媒体谷名称、地位相适应的现代服务业企业。为了尽快迁出传统工业企业,欧亚多媒体公司不惜拿出巨资和岗位,补偿、安置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经过持续多年的努力,30余家占用土地资源较大的生产制造型企业陆续被迁出了多媒体谷。

  欧亚多媒体公司在搬迁传统产业的同时,在彭浦镇政府支持下,大力兴建现代化、智能化中高档商务楼宇,先后建造了上海多媒体产业化基地、上海多媒体产业大厦、莱茵大厦等建筑面积逾8万平方米的11幢商务办公楼宇,先后引进了德国莱茵技术、文广科技、创图科技、艺龙网、付费通、房多多、万宝盛华等一大批科技含量的行业龙头企业。像幻维数码有限公司是国内影视动漫画龙头企业,上海万宝盛华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企业之一,艺龙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在线旅游服务领域领军企业,付费通是沪上最具影响力的第三方支付电商企业。这些企业落户欧亚多媒体商务楼宇后,产出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像莱茵技术上海公司已经持续3年完成区级税收超过3000万元,今年前9个月已经完成区级税收3163.88万元;上海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前9个月也已经完成税收700余万元,万宝盛华公司今年前9个月也实现了700余万元的税收。

  在欧亚多媒体公司的不懈努力下,如今上海多媒体谷已经先后拥有了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上海文化产业园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闸北园、上海首批智慧园区试点单位等金字招牌。据悉,今年年内,欧亚多媒体公司还将开工兴建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的多功能白领公寓,该公寓集住宿、健身、娱乐、就餐等功能为一体,其中50余套住宿房间将让企业领军人才优先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