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北站街道网格化管理治群租

时间:2014-10-20 09:02:12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闸北区北站街道针对地区内群租顽症,多次组织房办、派出所、物业企业及相关居委会召开会议,集思广益,为辖区群租整治工作献计献策。同时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共同助推顽症治理。在9月的第二轮整治中,街道以第一网格为试点区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已整治完毕91户群租房,其中第一网格所有在册的39户群租房已全部恢复原貌,拆除分隔51间,清退群租人员585人。

  北站街道在群租整治行动前,履行告知义务,给予房东和租客一定宽限期。同时通过向他们发放《整改通知单》和《告知书》,使这些人员意识到政府打击群租的决心和力度。

  强制整治后,街道对各个群租点建立网格台账,并由网格社工负责检查和更新。在整治完毕的小区,由居委和物业、业委会和网格社工组成群防群治小组,通过小区监控加强小区动态巡查,对小区装潢、装修进行跟踪管理,防止回潮,同时也在源头上防范新的群租行为的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