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闸北国庆35家商业企业实现销售额1.8亿元

时间:2014-10-16 09:12:25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通讯员 黄鹏程)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区内商场、超市、专卖店、餐饮等消费场所为了吸引消费者,紧抓节日商机,推出形式丰富的节日营促销活动,满足市民游客购物、休闲、娱乐需求。由于国庆黄金周期间,天气晴好,市民游客往来如织,大型商场、超市客流量明显增加,呈现出购销两旺、繁荣活跃的节日消费景象。

  节日消费市场持续走高。根据区商务委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全区35家重点抽样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8亿元,同比增长15.2%,高于全市10.8%的平均水平,增幅位列上海中心城区第二。

  主力店、大卖场、家电专卖店节日销售稳中有进。全区5家百货主力店合计销售额近6000万元,同比增长7%,占节日销售总额比重的30%以上。居民消费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大宁国际、大悦城分别同比增长4.7%和15%。全区7家大卖场实现销售额近5000万元,同比增长14.2%。区内永乐、苏宁、国美3家抽样家电专卖店累计销售额达2000万元,同比增长5%。

  餐饮市场显著回升。“国庆”期间,全区8家重点餐饮企业营业总收入1198万元,同比增长16.1%。旅游餐饮、家宴、婚庆消费成为消费亮点,其中,区内绍兴饭店、洲际酒店、铭德、浦西万怡、新南华、潮府酒家等重要餐饮企业累计开出婚宴近千桌。另外,大众餐饮进一步成为餐饮业的消费主流。

  营促销活动收效明显。为进一步占领国庆黄金周市场,各大商家促销活动提前一周预热,特价抢购、返券促销、买赠送礼等实惠性促销活动深受市民和游客的欢迎。各种主题促销活动更是层出不穷:五月花广场联合上海网球大师赛主办方久事赛事的“上海网事”和”亲子赢球票“活动、蓝鱼4D互动艺术展、大宁音乐季、大润发国庆家电大联展、绍兴饭店海鲜节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国庆出行选择,而且有效地刺激了消费。

  电商成为节日销售新的增长点。国庆期间,抓住“金九银十”传统电商销售旺季,区内电商预热充足,分分发力,销售额节节攀升。区内钻石小鸟销售额破千万,同比增长44.5%;飞牛网国庆销售额也超500万元。

  “保供稳价”工作有序开展。区内各菜场蔬菜、肉禽蛋类货源充足。闸北区三家菜市场样本企业“十一”期间共实现销售同比上升5.6%。鲜肉、蔬菜价格比节前略有下降,保持在稳定可控的价格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