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长三角北岸科技城第一园区

时间:2012-12-18 13:40:25 来源:

  12月14日,上海市闸北区政府和江苏省南通市政府在南通举行上海市北高新(600604,股吧)(南通)科技城联合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通报了科技城联合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此次与中海地产等七家企业签约,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
  上海市闸北区委副书记、区长翁祖亮,闸北区委常委、副区长胡卫国,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南通市副市长孙建华,南通市副市长、南通市港闸区委书记沈雷,南通市港闸区委副书记、区长沈红星,市北高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明年,总裁周群等出席会议。

 

立志打造长三角北岸科技城第一园区

  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
  据悉,由上海闸北和江苏南通两地合作的重大项目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是两地政府站在谋划“十二五”规划的战略高度,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化两地经济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上海市闸北区国有独资企业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为打造南通科技(600862,股吧)城,与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上海市北高新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负责收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住宅及商业配套开发、园区服务与管理。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项目位于南通市港闸区,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科技城重点发展区域总部经济和研发设计、时尚创意、教育培训、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业。该项目于2010年8月24日正式签约。自2011年9月26日召开第二次联合理事会以来,征地拆迁工作顺利结束,道路、水系调整、绿化景观等市政配套建设基本完成,招商引资成效初显,园区服务与管理平台初步搭建。
  会上,中海地产、明波通信、文龙科技、确时环保、法赫桥梁、华艾软件、中铁南通等七家企业,与港闸区区长沈红星,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总裁、上海市北高新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七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人民币。
  闸北南通携手全力推进
  翁祖亮在会上表示,过去一年,在闸北、南通两地政府及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建设思路正确,成效显著。他还指出,园区的下一步建设要更加注重主导产业的集聚,要与国家战略、国家科技发展重大专项对接好,聚焦重点产业,牵好“牛鼻子”。要更加注重创新要素的集聚,建立有利于产业发展的服务体系,出台适应园区发展的配套扶持政策。要更加注重高端人才引进,搞好相关政策平台的建设等。他表示,闸北区将坚定不移地将该项目作为长三角互动合作的重要载体,与南通携手努力,全力推进。
  张国华表示,南通市与闸北区对于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的发展理念完全吻合,一个拥有一流基础设施、一流功能配置的生态型园区已初现雏形。一年来,园区建设抓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为今后抓机遇、谋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抓协调,在手项目推进快,开发思路符合园区发展实际;抓招商,资源要素快速集聚。他还表示,南通今后将在政策、服务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园区开发建设工作,尽全力把市北科技城打造成为生产性服务业聚合发展的重要平台、跨江联动沪通合作的成功典范,建设成为上海走出去发展的最具代表性的园区和江苏的示范特色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