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推进信息服务业发展框架协议

时间:2012-10-12 13:50:41 来源: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挥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的引导示范作用,8月21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与闸北区政府签订了“市区联动推进闸北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框架协议”,市经信委主任戴海波、副主任邵志清,闸北区区长翁祖亮、副区长胡卫国出席了仪式,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等处室,以及闸北区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协议明确,到2015年末,闸北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年经营收入达到550亿元;重点发展云计算产业,基础软件产业,轨交信号产业,数字内容产业,信息服务外包产业,以及电子商务等;培育和引进经营收入超10亿元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5家,经营收入超5亿元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10家,继续保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态势。戴海波主任指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作为战略性新型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产业之一。上海将按照“增速更快,结构更优,模式转型,能力提升”的发展思路,以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和建设“智慧城市”为契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产品和服务的附加价值,力争把上海建设成全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地。
  签约仪式之前,市经信委主任戴海波、副主任邵志清带队考察了上海数据港公司、天脉聚源和中标软件等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