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杨浦招商 >> 杨浦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球创业周"落户杨浦十周年

时间:2016-12-15 16:47:02 来源:上海杨浦

  全球创业周堪称全球最大创业“嘉年华”,由英、美、中等国家发起并推动。11月14日-20日,2016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在上海科技馆举行。这是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举办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全球创业周中国站主办方“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落户杨浦十周年。

  EFG成立于2006年8月,是最早入驻杨浦并积极推动“三区联动”政策的创业服务机构,下属的创业接力集团通过“接力基金”与“接力天使”管理着超过15亿元规模的资金。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创业杨浦、引荐优秀投资机构参与创业杨浦、主导投资并引导创业企业参与创业杨浦和创新投贷保模式服务杨浦中小企业等方面均带来了示范效应。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接力集团受托管理的上海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共引荐了9家子基金注册于杨浦,占总投资子基金数的23%,基金总额约9.22亿元,排名全市第一。截至2016年9月底,EFG旗下的“天使基金”累计接收5625个创业项目申请,资助项目1536个,其中,有近50%落户杨浦。这些专注早期的天使投资机构,对发现创新者有着较好的洞察力,为创业杨浦的品牌有着积极宣传作用,对早期创业项目的发现、培育及投资有着直接的贡献。

  除了“接力基金”和“接力天使”之外,创业接力集团还创办了“接力担保”、“接力小贷”两个金融服务公司,注册资本3.4亿元,目前累计已为超过700余家科技企业提供了超过30亿元的贷款融资,其中服务杨浦的担保额总计6亿元,服务杨浦中小企业客户数近150家,有超过30家企业都有股权投资,形成了推动投贷联动的小平台。其中,服务杨浦中小企业的创智一号信贷产品曾获市金融办颁发的“金融服务创新奖”。

  本届创业周活动中,全国70多家创业服务机构、数百位知名投资人和企业家、近万名创业者参与、举办近百场创业活动。